2014/03/13 12:00

太沒醫德! 護理師手術PO照打卡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再來這個護士,被批評沒有醫德。她在執行心導管手術時,竟然用手機拍下病患全身插滿管線,躺在手術台的照片,甚至還PO上網打卡,完全無視於病患隱私。雖然護士事後澄清,當時只是想表達團隊合作的過程,但職業道德,已經受到質疑。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一名護理師,前天在執行心導管手術時,竟用手機拍下病患全身插滿管線,躺在手術台上的照片,甚至PO上臉書打卡,還標記另外23名手術團隊同事,完全無視於病患隱私,雖然護理師事後透過護理長澄清,當時只是想表達團隊合作的過程,但醫院職業道德已嚴重受到質疑。

  手術進行中,醫療團隊合作和時間賽跑,搶救病患的精神值得敬佩,但如果像這樣,把手術過程拍照打卡,可就完全不被允許。

  照片中病患躺在手術台上,全身麻醉,插滿導管,讓家屬看了難過又心痛,而把照片PO網的,是一位馬偕醫院護理師,當時還標記了另外23位同事,病患家屬痛批毫無職業道德。醫院一開始接獲反映,並沒有立即處理,直到媒體找上門,院方才向家屬道歉。雖然醫院澄清,護理師打卡只是想表達醫療團隊合作過程,但嚴重侵犯患者隱私,將對她祭出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