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8:58

護士打錯點滴 病患告醫院傷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好危險,到醫院住院打點滴,竟被護士誤插成隔壁床的點滴瓶,恐有感染風險,投訴人是一名因腎臟發炎住院的何太太,因遇上病房清潔與隔壁床病人拔掉點滴離開病房,不料回病房護士竟幫她接上隔壁床病人的點滴套管,醫院坦承疏失,答應為她抽血四次檢驗但無法承諾後續治療問題,婦人決定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秀出打過點滴的右手,她是何太太,1月18號因為腎臟發炎,住進三軍總醫院病房打點滴,當時遇上病房清潔,被要求和隔壁病床的肺病病患拔掉點滴瓶離開病房,但沒想到的是,返回病房後,粗心護士卻將隔壁床病患的點滴瓶套管,接在她身上,等到發現時已經是五分鐘後,何太太嚇死了,看到管子裡有血,管子裡留的是別人的血,會不會被感染呢,何太太好擔心。

  粗心的護士已經離職,醫院則是承諾會進行四次抽血,追蹤半年,但是這個答案還是不能讓何太太放心,我們也詢問急診專科醫師,吊錯點滴瓶可能造成的感染,三軍總醫院方面,對此不願對外回應,只發聲明稿表示,「何太太已經抽血兩次結果都是陰性,和隔壁床病患結果一樣」,但對何太太要求的「日後一定不會有問題」的保證,無法提供,這樣的答案,讓何太太還是不能放心,已經對醫院提出過失傷害告訴,要求還他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