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18:58

刷牙不徹底 比老鼠屎髒8倍!

魏于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每天刷牙,牙齒真的有比較乾淨嗎?根據牙醫師做出牙齒表面細菌的檢驗結果,我們每天在刷的牙齒,竟然比老鼠屎,還要髒五到八倍,主要就是,大家平常刷牙習慣,沒有清潔到牙縫和牙齦,才會讓口腔,變成細菌溫床。

  擠牙膏,開水,刷牙,刷呀刷呀刷,早上刷吃完飯再刷,睡前又刷,大家刷了這麼久,有沒有刷出一口白牙,塗上藥劑,照出來的紅色,別嚇到喔,通通都是你沒看到的細菌,全台灣,就是有9成的人,放任不管,結果刷出牙周病,實際用儀器檢測,牙齒表面的細菌量,9999,根本是要破表了。比起,大家覺得髒的老鼠屎,細菌量,也才跑出1071,整整多了八倍。

  但可別以為牙周病,只跟口腔有關係,除了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就連孕婦,要是口腔衛生沒做好,還有可能讓寶寶早產,提醒大家(TAGA),刷牙,別只做表面工夫,要深入牙縫,刷到牙齦,才能把牙菌斑清出來,而且每次,別牙膏碰到牙齒,就想嗽口,最少要刷個兩分鐘,要是怕不乾淨,乾脆就用電動牙刷,最保險,別讓你的牙齒,變成影響健康的老鼠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