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8:58

補鈣不長高 多吃蛋白質高人一等

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家長會給小孩子補鈣,希望可以高人一點,但其實骨頭只會變硬不會變長,也就是不會長高。在丹麥有研究發現,小孩要長得高,可以多攝取蛋白質分解出來的精胺酸,能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再加上離胺酸一起吃,長高還不會變胖。食物當中,富含這兩種胺基酸的,像是黃豆黑豆、虱目魚,還有奶粉都是長高的好食物。另外,現在很多都是加工食品,小孩愛吃的火鍋料、香腸火腿、泡麵冰淇淋,也會導致身體裡的鈣失調,也會長不高。

  吃什麼才有180,廣告講得很靈,坊間偏方,也很神奇,大骨湯脂肪高喝多了小心橫的長,最有效的生長激素,其實只要吃對食物,像是蛋白質分解出來的精胺酸,能刺激腦垂體的生長激素分泌,核果類豆類裡的,花生黃豆松子,紅豆葵瓜子和糙米,都是長高的好食物,另外蝦子魚肉雞胸肉豬肉,也是天然的生長激素。

  想長高又不想發胖,精胺酸可以搭配離胺酸一起吃,食物當中富含這兩種胺基酸的,有黃豆黑豆、虱目魚,和奶粉,另外想長高也有食物少碰為妙,除了高油脂食物糖水飲料,還有加工食品,像是火鍋料香腸火腿,泡麵冰淇淋,吃多了都會讓鈣質失調長不高,醫師說,吃對食物很重要,早睡多運動,想要高人一點不是難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