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2:00

不滿公園噪音 住戶"高音砲"反擊

王皓 編譯

  大陸浙江溫州一個社區,對面就是公園,每天從早到晚,都有人在公園跳舞,唱卡拉OK,居民被噪音吵到快精神崩潰,於是開始反擊,只要公園裡的阿公阿嬤,開始唱歌跳舞,他們就拿出一種叫高音砲的超級大喇叭,來比大聲。

  許多人買房子喜歡買在公園旁邊,然而有一個缺點難以避免,就是從清晨到深夜,公園裡都會有各種活動,噪音難免。大陸浙江溫州,就有一個社區的居民,和對面公園廣場上,跳土風舞唱卡拉OK的民眾槓上了,只要大媽大爺們一跳舞,社區管委會就用一種叫做高音砲的超級大喇叭,放出巨大噪音,長久下來,雙方簡直是兩敗俱傷。

  早上跳土風舞,,下午唱卡拉OK,晚上再來個長者們喜歡的三步舞,一個公園徹底發揮功能,旁邊的社區居民瀕臨精神崩潰。唱的宋祖英一樣,人家也不要聽的,請尊重環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違法行為,社區居民溝通多次無效,忍無可忍之餘,集資買來俗稱高音砲的大喇叭,專門播放類似警報聲的噪音,對抗廣場上各種聲響。

  這種噪音突破了90分貝,也是吵死人不償命。其實製造噪音是有罰則的,但是應該要負責監測的環保單位,竟然丟出這樣一句話。溫州市環保監測站人員,國家沒有廣場舞噪音的排放標準,眼看社區居民和廣場大媽的耳朵都要聾了,當地公安單位終於介入協調。最後結果是社區拆掉高音砲,不再釋放噪音,而廣場上活動的民眾,也把音量降低,希望能和平共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