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華視「鄉親踹講」祭出雙主播live連線 蘇逸洪首集搶搭大甲媽祖繞境熱潮

華視「鄉親踹講」祭出雙主播live連線   蘇逸洪首集搶搭大甲媽祖繞境熱潮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當家主播蘇逸洪主持的「鄉親踹講」將「第一次」獻給媽祖,首集登場便祭出「雙主播兩地現場live連線」,同步轉播大甲媽祖的第一天遶境的盛況,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媽祖的威力。台北棚內由蘇逸洪坐鎮與民俗學者訪談,同時live連線在彰化現場的台語主播羅瑞誠實況轉播媽祖繞境百萬信眾的畫面。蘇逸洪為「鄉親踹講」拍宣傳照並開心直說:「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都獻給了大甲媽祖」表示有媽祖加持信心更加倍。

蘇逸洪為新聞「鄉親踹講」慎重定裝拍宣傳照,pose換不停,陽光、俏皮、專業任何風格皆嘗試外,更還開心透露二十年前大甲媽祖繞境的「第一次」轉播便是由他本人負責,睽違20年後,新節目的開播第一集恰巧是「大甲媽祖」來坐鎮,他開心直說:「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都獻給了大甲媽祖,有祂的加持節目肯定旺旺旺。」還分享自己親身經歷,說道「以前出外景播報現場新聞,每次遇到下雨天,只要到當地媽祖廟拜拜請媽祖幫忙,現場節目開始時,雨一定會停,最妙的一次是,節目才一剛結束,雨又開始下,剛好媽祖保佑節目進行的一小時風靜雨停。」對於媽祖的顯靈大感佩服。

  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祖繞境每年共有數百萬人參與,身負重任在彰化永安宮連線的主播羅瑞誠直說:『我已經備好最吸睛的媽祖信徒裝了,會把現場最真實的感受帶回棚內。』還透露,自己在連線前已先向媽祖發願:「如果節目首集當天連線順利,要組成『主播進香團』一起參與媽祖遶境以示感謝媽祖的保佑。」而在台北坐鎮的蘇逸洪聽聞則俏皮直說:「華視女主播群內,有漂亮的、有可愛的,你最想挑哪一位呢?評選標準是什麼?」羅瑞誠則羞紅著臉回應:「當然是以『虔誠』為第一優先列入考量,現在是在選『媽祖遶境』同伴又不是在選另一半!不能要求太多啦!」

台語主播羅瑞誠聽聞要現場連線媽祖遶境,他直說:「我曾經在鎭瀾宮前轉播過媽祖繞境鑾轎啟程儀式,亦曾主持大甲鎭瀾宮元宵節燈會,還曾經前往湄洲島主持過兩岸媽祖盃青年歌唱比賽,與媽祖很有緣!」因此對於此次媽祖連線備感期待。而蘇逸洪也將在節目中訪問媽祖研究深厚的民俗學者,探討媽祖的歷史淵源與習俗,報馬仔、鑽桌腳、開路鼓、大鼓陣、頭香、貳香、參香、贊香,邀民眾一起來感受媽祖的神秘魅力。華視「鄉親踹講」新聞節目將於2014年4月7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點至2點首播,重播時段於隔日的上午8點至9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