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12:00

先滷後炸香酥鴨 老饕一吃就上癮

潘靜慧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品嚐台式跟港式兩種不同風格的料理,有經過滷和炸兩道手續的香酥鴨,主廚先把鴨肉用獨門醬汁滷三至四小時後再油炸,外皮酥脆內嫩多汁;還有三款各具特色的港式煲仔菜,利用砂鍋保溫效果,上桌時熱騰騰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主廚要秀的好菜,是拿手的香酥鴨,先把有2斤重的鴨肉,放到熱水裡川燙一下,接著把川燙過的鴨肉,放進獨門滷汁滷三到四小時,再裹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接著下鍋油炸,炸到外皮金黃酥脆,這道香酥鴨上桌囉,輕輕剝開馬上就聞到濃郁的香氣,吃在嘴裡有油炸的酥脆,還有醬汁的美味,肉質則是鮮嫩多汁,完全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吃完美味的香酥鴨。

  換種不同風格的料理,接下來品嚐的是港式煲仔菜,新鮮的海魚油炸,蔥和香菇大火爆香再加入高湯,然後放進燒肉和滑順的枝竹,把食材的精華融入湯頭裡,這道枝竹火腩鮮魚煲完成,再搭配鮮嫩帶勁的羊腩煲,和正統煲仔水餃,讓人覺得好滿足。

  主廚說,煲仔其實是小砂鍋的意思,用砂鍋作菜風味獨特,加上極佳的保溫效果讓菜更好吃,不管是酥脆的香酥鴨或是,特別的煲仔菜,一推出就被搶訂一空,擄獲不少饕客的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