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06:00

陳年老茶攏騙人 大陸黑心貨染色

張樂 編譯

  在剛好是春茶上市的季節,大陸有很多茶商,竟然把陳年的茶葉拿出來翻新,當作春茶來賣。他們把老茶翻新的手法,就是摻一種叫做茶綠素的化工原料。若是吃太多,很容易造成肝臟、腎臟與中樞神經的病變與損害。專家建議,泡茶的時候,若是發現茶湯出現綠色,而且較混濁的時候,這種春茶就有可能是陳年老茶翻新的。

  走了味的陳年茶,也能搽脂抹粉裝新茶。祕密就在揉進了鮮綠的茶綠素。茶綠素跟茶沒有一點關係,它是一種工業原料,學名叫鉛鉻綠。用於生產油漆、塗料、油墨等。主要成份是鉛。沈陽大學教授王傳勝,鉛中毒對人體各個部位都有損害,此刻正好是春茶上市的時機,大陸不肖業者趁機推銷美容過、添了茶綠素的陳茶,價格殺一點,吸引消費者。

  特別特別綠那都是陳的,台灣遊客到大陸忍不住買了茶,沖泡時,看仔細。加色素的茶葉茶湯馬上變綠色,茶湯比較混濁第二泡就沒顏色了。泡過的茶葉,綠中帶黃的是新茶,如果呈黃色,就加過料了。買茶喝茶,望、聞、切、問,養生才不會養到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