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8:58

遊樂器變"凶器" 公園處處有危機!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公園原本該是孩子的快樂天堂,怎麼會變成危險遊樂場,這叫家長怎麼安心,過去因為遊樂設施缺失,小孩受傷案件頻傳,像是金屬製的溜滑梯,在高溫的夏天,燙傷孩子,走步機因為沒人管理,小朋友一踩上去,失去重心摔倒,也提醒大人,孩子遊玩時,最好先檢視設施是否安全,不要讓小朋友開開心心的玩,卻是抱傷而歸。

  2012年6月,這個吳小弟額頭一塊瘀青,腫了好大一包,原因就是到永和的公園,玩新設施走步機,結果沒想到踩上去就摔跤,六歲的婷婷也摔過一次,手背上還留著明顯的傷痕,2012年5月,五歲小女童爬上粗麻繩編的網子,結果邊邊的空隙特別大,一個不小心,小腳踩空,整個人失去重心跌倒,跨下卡在繩子中間,造成下體有四公分撕裂傷,痛得大哭。

  遊樂設施設計不良,造成孩童受傷案件層出不窮,2007年5月,士林的美崙公園,金屬製的溜滑梯,在大太陽照射下,小朋友本來想要開心玩溜滑梯,但是,好燙好燙,燙死了,卻直喊好燙,大熱天,不鏽鋼材質的溜滑梯變成鐵板燒,把小朋友細嫩的皮膚燙紅燙傷,公園遊樂設施,本來該是孩子的快樂天堂,但每年檢討,還是發生意外,人員管理和設施維護都應該重視,不要再讓我們的孩子流血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