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18:57

睡止症患者打鼾 肺炎風險增32%

魏于恬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睡覺打呼,別以為這是睡得很熟,小心有可能是肺炎的前兆,當你在睡覺時,睡到忘記呼吸,出現睡眠呼吸中止,染上肺炎的機率,就會比一般人高出3成2,醫師提醒,如果到了白天還會嗜睡,就要趕快就醫。

  

  打呼代表睡得很熟嗎?其實這有可能是染上肺炎的前兆,當你在睡覺時,睡到忘了呼吸,出現睡眠呼吸中止,染上肺炎的機率,就會比一般人高出3成2,醫師提醒,如果到了白天還會嗜睡,就要趕快就醫。

  每個家總會有一兩個魔音傳腦,但千萬別羨慕這些,睡到翻過去的人,不是吸不到空氣就是忘了呼吸,要是睡眠呼吸中止,再嚴重下去就會變成肺炎,氣管打開口水嗆到容易罹患肺炎,就怕這一張口,細菌也跑進肺部,睡不好還會讓免疫系統變差,自然罹患肺炎機率,也比別人多出3成2,特別是50歲以上,又離不開菸酒的男性,或者中年發福都是高危險群,如果再加上白天嗜睡,千萬要趕快就醫,別以為打呼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