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8:58

自助餐沒標價 同樣菜色價不同

潘靜慧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不知道您有沒有到自助餐去包菜,覺得被算貴了的經驗。這是高雄的一位民眾投訴,說他到一家自助餐夾了兩樣青菜跟一份糖醋魚片,加上白飯,竟然要85塊,他覺得貴得離譜,拍下照片PO網抱怨,我們也實際到同一家自助餐,同樣點兩樣青菜和糖醋魚片,但卻只要70元,價差15元,但業者表示,他們都是現場看現場算,不會算貴,再到其他店買85塊的便當,裡頭有4樣菜2樣主菜,相較之下,就便宜很多。

  兩樣青菜,一份糖醋魚片加一碗白飯,這樣的自助餐便當,要花85塊錢買,你願意嗎,高雄有一位黃先生,就是到自助餐店,去夾了山苦瓜炒韭菜和一份糖醋魚片,買單時竟要85塊,讓他氣得拍照PO網抱怨高雄自助餐消費,居然像酒店一樣貴,我們也實際到同一家自助餐店,買了山苦瓜炒山蘇和一樣份量的糖醋魚片,結果價錢呢,菜色和份量這麼像,為何價錢差15塊。

  業者是這樣說的,業者,再到其他家用目測算價錢的自助餐,一條魚加上兩樣菜,只要60塊,每家的價格標準都不一樣,再來看看,另一家自助餐,點一個85塊錢的便當,菜色有什麼,一隻滷雞腿一份炸魚排兩樣主菜,和四樣菜色,相較之下,就划算許多,消保官,消保官就提醒,業者對成本考量的方式不同,消費者最好還是選擇標價清楚的店家,或是要買前先問明白,才不會買到貴便當,還沒吃先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