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2:00

鳳梨蘋果蝦 泰式酸甜最開胃

潘靜慧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嚐鳳梨蘋果蝦,主廚將活蝦,去殼油炸,淋上獨特的泰式醬料跟美奶滋,再配上鳳梨跟蘋果,蝦子有彈性,還有爽口酸甜的味道,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大家品嚐的是鳳梨蘋果蝦,主廚直接從蝦池裡撈起活跳跳的蝦子,然後去殼油炸,炸到金黃酥脆後放到蘋果和鳳梨的擺盤上,再淋上獨特的泰式醬料跟美奶滋,吃起來口感不但留住蝦肉的彈性和肉汁,還帶有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爽口。

  也因為口味獨特,成為店內的招牌人氣蝦。好吃的鳳梨蘋果蝦上桌囉,這道是水果與泰國蝦的完美結合,只見主廚先從蝦池裡撈起活跳跳的蝦子,接著剝殼後裹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下鍋油炸,油鍋裡炸的滋滋作響,主廚拿捏好時間撈起,鮮蝦換上一層金黃色的外衣,再和新鮮的蘋果和鳳梨結合,淋上南洋風味的泰式醬料和美乃滋,味道如何呢?

加了檸檬的泰式醬汁,去除了油炸的膩,鳳梨的酸味及蘋果的甜味,讓人吃起來好爽口,和外皮酥脆肉質Q彈的蝦肉,真的是絕配,品嚐完清爽的口味,再來點嗆辣的味道。

  一樣是泰國蝦料理,主廚又變出不同的花樣,同樣是剛撈起的活蝦,加入黑胡椒花椒乾辣椒,小火乾炒,把鍋子裡的水份瀝乾,花椒的味道,整個融到蝦肉裡,吃起來,有花椒的香味,還有小小嗆辣的麻,讓人好過癮。業者說,為了讓顧客能吃到新鮮肥美的蝦子,他們都是現點現撈現烹調,而且還研究多種不同的料理方式,讓愛吃泰國蝦的饕客們,一吃就成主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