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8:58

"C"真ㄟ! 天天攝取會有好心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心情鬱悶嗎,有專家研究發現,每天食用維生素C,不只可以預防生理疾病,更是防治心理疾病,因為維生素C可以舒壓,所以會讓心情愉悅。而衛福部建議,成人每天至少應攝取100毫克的維生素C,哪些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我們幫您比較。

  一顆西印度櫻桃就有140毫克的維他命C,另外奇異果,一顆將近100毫克,倒是我們熟悉的檸檬,要吃到三顆,才能補充一天所需。你鬱卒嗎,你壓力很大嗎,如果你也是被關在公司不能出門散心,你可能會大吃甜食,巧克力,結果心情變好身材也跟著走樣,那不如選擇這一些,當季水果最對味,又甜有便宜,還有豐富維生素C。

  這維生素C就是讓你開心的秘密武器,壓力減緩了人也變美了,能不快樂嗎,不過衛福部建議,一天要攝取100毫克,我們就來水果大比較,西印度櫻桃一顆就有140毫克,奇異果一顆也有100毫克,同樣維他命C含量,柳丁得吃個兩顆半,檸檬更意外要將近3顆才夠,但是醫生建議,最好可以選擇三蔬二果,搭配著吃,可以獲得不同營養,盡量也別貪方便,只用市售維他命C錠補充,小心補過頭一停止使用,還有可能會引發嘴角發炎等症狀,反而讓你更憂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