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18:57

杏仁酸濃度過高 敷太久恐傷臉皮

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愛美女生注意,現在很流行用杏仁酸換膚美白,但有平面媒體踢爆,市售開架的杏仁酸濃度偏高,如果敷太久,就會造成皮膚灼傷,醫生提醒,不是濃度越高就越好,使用前一定要詢問醫生,不然變不成反而傷害皮膚。

  愛美女性要多注意,現在很留行用杏仁酸換膚美白,就有媒體踢爆,市售開架的杏仁酸濃度偏高,再加上時間敷太久,就會造成皮膚灼傷,醫生就提醒,不是越酸濃度越高越好,使用前一定要詢問醫生,不然愛美不成反毀容,臉部泛紅,甚至是紅腫到脫皮,都已經是淺2度灼傷,跟被燒燙傷沒兩樣,這些臉蛋,都是被杏仁酸侵蝕的。

  市售開架杏仁酸,有的濃度從10%-50%都有,甚至酸鹼度PH值,都已經低於3.5呈現太酸的狀態,就有媒體踢爆,敷太久,就會造成皮膚傷害,醫生趙昭明敷10%差不多三到五分鐘,杏仁酸其實也是果酸一種,因為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粉刺問題,又比果酸溫和,再加上光敏感度較低,使用後皮膚較不容易反黑,相當受到女性歡迎。

  但市售很多果酸化粧品酸鹼值低於3.5,加上濃度標示不清,其實都已經違法,依消保法可罰6萬至150萬元,另標示不清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愛美民眾使用前,一定要諮詢專業醫生,不然愛美不成反毀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