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8:58

捏鼻閉口打噴嚏 氣流衝破耳膜

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公眾場合突然想打噴嚏,很多人都會選擇忍下來。但要小心,如果太徹底遮住口鼻,這時時速高達180公里的飛沫氣流,就沒辦法分散壓力,會直衝耳咽管。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把耳膜衝破。還好旁邊都是自己人,那如果是到了公眾場合,捏緊鼻子也得忍,怕別人會用異樣眼光看我忍住,好怕被人盯著看,乾脆,打開靜音模式。

  但就有一名60多歲的男子,這一憋壓力直衝耳咽管,把耳膜衝破了,內外壓力大,別小看打噴嚏的飛沫氣流,每秒就可以跑50公尺,時速相當於180公里,要是你遮住口鼻,氣流無法分散,強烈壓力就會從鼻咽管灌入,直衝耳咽管,等於是比王建民的伸卡球時速150公里,都還要快的速度衝進耳中,當然會造成耳膜受傷,其實像是擤鼻涕,捏住兩側鼻翼也很危險,雖然壓力沒有打噴嚏強,也會造成頭暈耳鳴,只能說與其怕尷尬,還是大方點,不然忍一時,換來的傷害,可能得痛苦好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