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8:58

男遭惡火毀容 "刺青皮"變臉救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有一名男子,他在8年前遇到火災意外,陷入昏迷,而且臉部受到重傷,神經壞死,必須大面積植皮,情況危急之下,醫生發現他身上只剩下大腿皮膚比較合適,但是偏偏他的腿上,有一大片刺青,家屬當下決定救人要緊,最後還是同意醫生將刺青的皮膚移植到臉上。

  半邊臉,有一大片刺青,乍看之下,像是戴了面具,你可能無法想像,這才是陳中海先生,以前的長相,雙眼炯炯有神,眉宇之間帶著幾分清秀,沒想到8年前一場火災,讓他的臉部嚴重燒傷,必須用大腿皮膚,進行大面積移植,腿上一整片的刺青,也跟著被植到臉上,命是保住了,但是好不容易康復過來,卻求職碰壁,還得承受異樣眼光。

  還好在哥哥不斷鼓勵之下,兄弟倆在市場賣起豬血湯,面對自己的遭遇,陳中海看開了後,這張臉天天看,愈看愈習慣,學著勇敢面對,腳踏實地,放下過去,才能活出美麗的明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