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8:58

大腸癌福音 新標靶藥物抑制腫瘤

莊雨潔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以為是便祕痔瘡,沒想到竟然是大腸癌。台中一位張小姐44歲那一年因為腹痛就醫,剛開始以為只是便祕,診斷後竟然是大腸癌末期,還好,醫生使用最新標靶藥物,這項標把藥物可以有效抑制3種血管新生因子,經過三四年持續治療,如今張小姐可以遠離病痛,其實大腸癌是國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除了良好作息飲食,要是發現腹部無故疼痛,最好及早就醫。

  誰會想到,只是吃個筍子肚子痛,看醫生,卻被診斷出是大腸癌而且已經是末期,44歲那一年張小姐認為她的世界變成黑白,還好,有家人陪著她,還好,有新的標靶藥物救了她,癌細胞在體內長大,靠的是血液提供養分,比起舊的標把藥物,只能阻斷一種「血管新生因子」,新的大腸直腸標把藥物,能有效抑制三種,也就是更能斷了癌細胞的養分不讓它長大。

  只是目前這個藥物,並沒有建保給付,負擔實在大呀,但是張小姐不願意向命運低頭,她持續治療更要告訴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