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18:58

溫差大授粉不良 巨峰葡萄變迷你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這個夏天,許多好吃的水果,恐怕都要漲價了。有名的彰化巨峰葡萄,因為今年溫差大,三月又吹南風,導致授粉不良,長出的葡萄大小參差不齊,有的甚至跟珍珠一樣小,根本沒辦法賣,還有屏東愛文芒果,因為今年寒流多,產量本來就少,現在還遭到果斑病肆虐,連南投的荔枝,都慘遭蟲害,讓農民,苦不堪言。

  一串一串葡萄,像漂亮的綠寶石,但果農卻笑不出來,今年葡萄開花期,吹起南風,天氣悶熱潮濕,造成授粉不良,結出許多迷你葡萄,只有正常葡萄的1/3,甚至比一塊錢銅板都還小,根本沒辦法賣,同樣心在淌血的,還有屏東種植愛文芒果的果農,因為冬天寒流多,讓芒果授粉不全,原本產量已經預估少5成,沒想到又遇上果斑病。

  芒果長滿黑點賣像差,南投的荔枝,一樣慘兮兮,五十甲地荔枝樹,遭到毛毛蟲入侵,樹葉全被啃光光,水果賣相不佳,加上產量減少,恐怕又要漲價,消費者荷包,又得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