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腸病毒升溫! 上週近萬嬰幼兒就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長注意了,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上個星期,全台灣五歲以下的腸病毒就診病歷將近一萬人,全台灣還有97個班級停課。疾管署提醒,這個星期將進入腸病毒的高峰期,流行期會持續兩到三個月,爸爸媽媽一定要提高警覺,幼童少出入公共場所,還要勤洗手,一旦生病,也要盡速就醫。

  腸病毒又來了,天氣一變熱,腸病毒就開始肆虐,尤其最容易感染的小朋友。疾管署統計,上個星期全台灣,五歲以下的腸病毒就診病歷,逼近一萬名,已經有97個班級因為腸病毒而停課。今年流行的腸病毒,是克沙奇A型,會有皮膚疹、手足口病、泡疹性咽峽炎等等症狀,容易引發重症的71型,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不過克沙奇A型病毒,還是可能造成心肌炎,以及新生兒敗血症等重症。

  疾管署表示,這個星期開始,腸病毒將進入高峰期,流行期間將會持續2到3個月,提醒家長,避免帶幼兒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注意衛生習慣,一旦幼兒身體不適,也要盡速就醫,別讓孩子上課,避免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