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12:00

嗜吃炸雞配酒 男子血便罹胃癌!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全智賢常在劇中吃啤酒配炸雞,讓人看了直流口水,但小心常常吃,可能會傷胃,導致胃炎,胃潰瘍,甚至胃癌。一名50歲的黃先生,平常應酬最喜歡喝啤酒高粱、配燒烤和炸雞,後來出現血便後就醫,才發現得了胃癌,好險發現得早,經微創手術切除腫瘤,才沒讓病情繼續惡化。

  下初雪的時候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呢,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常常在戲中喊要吃啤酒加炸雞,帶起一波戲迷跟風,韓式炸雞店也跟著暴紅,一名50歲的黃先生也像女主角一樣,從事營建業的他,平常應酬,最愛的就是啤酒高粱配油炸燒烤食物,剛開始以為這樣吃沒關係,直到一天出現血便就醫,才知道自己已經罹患了胃癌。

  好險發現得早,胃癌是初期,經過微創手術,割除胃裡面的腫瘤,身體逐漸康復,而醫生則提醒愛吃炸雞配啤酒的民眾,最好少吃為妙,雞肉炸得酥酥脆脆,配上啤酒很對味,雖然好吃但對身體健康則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現在黃先生知道了,不敢再碰這些食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