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12:00

抓亂丟菸蒂拍檔 1年告發逾萬件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癮君子要小心,亂丟煙蒂會被罰錢,台北市去年因為亂丟煙蒂一共告發了一萬一千多件,其中,有一對搭檔兩個人一年就抓了一千多件,兩個人遇到的告發過程千奇百怪,有的人當場下跪求饒,有的人馬上說英語裝傻,甚至有一位高中生不信邪,半小時內連續被開罰兩次。

  兩名高中生站在路邊,人手一根煙,聊天的內容是,右邊這位高中生二十分鐘前才被開了一張亂丟煙蒂的罰單,左邊的同學告訴他,不要再丟了,右邊的同學不信邪,帥氣的把煙一丟,說自己才沒那麼倒楣。

  吳鎮城是台北市環保局的抓丟煙蒂高手,和搭檔盧欽派兩人,包辦台北市全年度取締量的十分之一,兩個人去年度一共就抓了1285件,舉發過程千奇百怪,有人跪地求饒,有人當場落跑,也有人被告發就一直講英語。

  路邊抽菸請注意,稽查人員隨時就在你身邊,全程錄影蒐證,一但開單罰金至少一千兩百元,想抽菸,別亂丟煙蒂,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