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18:58

台獨引認同錯亂? 新版教科書挨轟

王馨曼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各高中進入新學期的選書階段,但有老師發現,「史記文化事業」出版,給高一生讀的歷史教科書,內容出現「台獨運動會讓台灣的社會陷入國家認同錯亂」等言論,引發老師與學生家長撻伐,認為這論述太偏頗,又有特定立場,好像是在洗腦。

  這樣寫不太好,邊翻歷史課本,高中老師邊皺眉頭,因為課本寫的內容,讓他不能苟同,第十章「解嚴後的民主發展」,上頭寫道,台獨運動是對中華民國與憲法的否定,會讓台灣的社會陷入國家認同的錯亂,不利於台灣未來的發展,不只老師讀到傻眼,就連學生跟家長,反應也很大。學生說很偏頗阿,家長也說不適合啊,最近是老師們開始選擇下半學年度,該使用哪一個教材版本的階段,雖然校方跟老師都有選擇教材的權利,但有人認為這論述,似乎是在「洗腦。」

  而這個給高一學生讀的課本,內容除了批判台獨,還讚揚馬總統的兩岸外交休兵政策。管碧玲質詢蔣偉寧,負責教科書審定的國家教育研究院則表示,這本歷史教科書的出版商,今年首度加入教科書出版,他們尊重出版社有不同的歷史觀。尊重歸尊重,只是這種特定立場的言論,難免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