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8:58

不明髒蛋裝"洗選" 學童吃下肚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傳出原料蛋冒充洗選蛋,賺取黑心錢的事件。這是議員質疑,有不肖蛋商,把價格低的原料蛋,魚目混珠當成價格較高的洗選蛋,提供給學校的營養午餐,影響學生食的安全,還突擊拍下了骯髒的蛋車,以及來路不明的雞蛋,有黑點不乾淨的畫面,原料蛋和洗選蛋,一斤價差4.5元,學校每個月平均會進上百公斤,懷疑學校人員跟廠商勾結,讓學生吃下了品質差的髒蛋。

  跟著載蛋車到學校,蛋商把一箱箱雞蛋送進廚房,箱子上寫無藥物殘留洗選蛋,可是打開箱子,仔細看,蛋殼上一點一點黑黑的,沾有雞糞便,看起來好噁心,,到學校突擊拍攝的議員助理,開口詢問,怎麼這蛋箱都沒有標明製造日期,明顯違法,校方人員支支吾吾,照理說洗選蛋上頭應該就要有噴上,牧場LOGO,可是卻找不到。

  這是高雄市議員林武忠,他質疑有多所學校,疑似跟蛋商有勾結,用最便宜的原料蛋,來冒充洗選蛋,以市價來說,原料蛋一斤跟洗選蛋相差4.5元,一個月進上百公斤,就有上萬元價差,錢到哪裡去了,拿出單子,校方承認從五月開始,因為成本考量,把原本用的CAS雞蛋停掉了,但問題是箱子上標明的還是洗選蛋,就不應該魚目混珠。

  讓這可能會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的髒蛋,被孩子要是吃下肚,學校採購驗收過程有沒有賺黑心錢,市府現在要查,不能讓學生再吃下這黑黑黃黃的髒蛋,影響孩子們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