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8:58

青年意識抬頭 研擬18歲可投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會運動抗爭頻起,年輕意識抬頭,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就提案,將投票年齡由20歲降到18歲,根據統計,全世界有162個國家,就是規定18歲就擁有投票權,內政部樂觀其成,但因降低投票年齡涉及修憲,後續還需循著修憲的程序處理。

  陳為廷說,所有全國的青年要進軍社會(2014.4.),學運抗爭,青年們站出來,台下清一色都是學生面孔,年輕一輩對政治時事不再冷漠,有立委就提案修改選罷法,希望將投票年齡從20歲,降到18歲,學生說,支持啊,贊成因為其他國家也降低,其他學生也有不一樣聲音,不贊成耶因為我們想法可能沒有那麼成熟,學生們看法不一,以其他國家為例,日本跟台灣一樣,投票年齡都是20歲,但像韓國是19歲,美國則是18歲。

  根據統計,全世界有162個國家,18歲就享有投票權。立委紀國棟對談內政部長陳威仁,我們支持這樣的方向但要修憲,內政部樂觀其成,但降低投票年齡涉及修憲,後續還必須循著修憲的程序來處理。雖然還沒成定局,但這世代的年輕人關心國家大事,提早參與,或許也能造成不一樣的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