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18:57

難得畫面! 野生貓熊情侶漫步林間

孫明愷 編譯

  貓熊是獨居動物,要一次拍到兩隻野生,相當不容易,不過大陸四川的研究人員,透過紅外線錄影機的紀錄,成功拍攝到兩隻貓熊一起在山林間,兩隻貓熊形影不離,好像在談戀愛。

  走路搖搖擺擺,東聞聞西嗅嗅,這兩隻野生大貓熊,在山林間散步覓食,這是大陸研究人員透過紅外線拍攝到的影片,兩隻貓熊體型都差不多大,研究人員認為,這兩隻很可能是情侶,正在談戀愛,這邊是四川鞍子河自然保護區,也被稱為愛情走廊,常常有貓熊出沒,研究人員,還曾經拍過母子貓熊在這邊出沒,眼看兒子不肯走,熊貓媽媽乾脆用嘴一叼,就把小孩叼走。

  專家說,貓熊是獨居動物,很少會有兩隻貓熊出來溜達,除了繁殖期,還有帶小孩的時候,也讓這些影片更加難能可貴,黑熊,鏡頭轉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這頭兩歲大的小黑熊,這幾天一直在民宅社區間逛大街,被逼到樹上去,沒想到一隻腳又卡住樹幹間,上不去又下不來,保育人員先拿麻醉槍,讓黑熊睡個好覺,接著消防人員再出動雲梯,將這頭頑皮的黑熊抬下來,安全的送回野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