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2:00

男自製"壯陽藥酒" 喝一口險喪命!

張樂 編譯

  大陸一名男子,為了壯陽,自製藥酒,裏頭還有蜈蚣、毒蛇、海狗鞭等等,藥酒一泡就是十年。最近打開來喝了一口,就覺得渾身不舒服,給家裡養的雞喝了,公雞還當場一命嗚呼,原來這藥酒早就變質,還好他只喝一點點,否則會沒命。

  有些男性為了大展雄風,會借助壯陽藥酒。大陸雲南昆明一名男子認為,酒,越陳越好。因此把坊間各種傳說能壯陽的材料浸泡在酒裡,一泡十年,最近喝一點點兒,覺得渾身不對勁,結果讓家裡養的雞試喝一下壯陽藥酒,想不到喝到口吐白沫、呼吸急促,死了。因此,不管是自己泡的或是外面買的壯陽藥酒,別輕意下肚入喉。

  雲南李先生頭暈眼花看醫生,總是查不出病因,左思右想,難不成自己浸泡的壯陽藥酒出了問題,想扔又捨不得,因此拿家裡養的雞試喝,病患妻子李太太,雞冠發紫有點兒抽搐,吐了點白沫,後來就是嘆氣般的呼吸就不行了,大公雞喝壯陽藥酒喝死了。醫生再問藥酒裡到底泡了什麼,原來有毒蛇、蜈蚣、鹿鞭、海狗鞭等等,這些都是坊間藥店標榜的壯陽藥材。

  只是浸泡了十年,究竟什麼成份出問題,難以化驗出來。然而,不少國人去大陸旅遊時,常遇到推銷壯陽養生藥酒的情況。銷售員,女人喝了可以美容,男人喝了可以壯陽,業者標榜用鹿茸等昂貴藥材浸泡,但來路不明,輕則傷肝內分泌失調,嚴重的話喝了難保不像這個案例毒死了家裡的大公雞。因此養生壯陽還是問醫生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