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8:58

不敢承認老花眼 1成患者好憂鬱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低頭族愈來愈多,過去罹患老花眼的年齡也從45歲下降到35歲,有年輕化的趨勢,當中約六成民眾不願承認自己老花,導致頭痛焦慮,甚至有一成的人演變成憂鬱症。

  要看手機訊息寫什麼,如果拿太近,就得瞇眼,如果拿遠一點呢,嗯終於看得比較清楚了,你也有像陳先生一樣的症狀嗎,這就是老花眼,眼科醫師發現,門診中有六成的人,像陳先生一樣,明知道自己老花,偏偏就是不承認,另外兩成覺得承認老花,就是代表自己老了,所以拒絕治療,結果造成老花焦慮,不只容易頭痛,心情也變得暴躁,嚴重甚至變成憂鬱症。

  病患陳先生,另外醫師也發現,現代人習慣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眼睛睫狀肌過勞,讓老花眼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眼科醫師林丕容,如果不想像陳先生一樣,外表年輕一戴老花眼鏡就有老態,醫生建議練習最好看遠看近每天30次,使用3C產品30分鐘休息5分鐘,強迫自己休息,才不會把自己的靈魂之窗給操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