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12:00

太誇張!北捷109站 38站沒逃生門

李若慈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北捷殺人事件至今,事後檢討,問題慢慢浮現,台北捷運109個車站,其中,竟然有38個站的月台沒有緊急逃生門,當初設計安排,就是遇到緊急事件,可以直接開放閘門(GATE-FREE),讓民眾快速通過,但就怕應變不及,北捷現在也開始加強宣導。另外,多學基礎防身術,也可以多一層防範。

  碰上火警,隨機殺人,北捷月台上怎麼逃生?月台兩側逃生門一推就開,直通大廳,但沒事亂開違法會罰款,問題是,這樣的安全設計,不是每一站都有,包括忠孝新生、忠孝復興還有板橋等大站,當初建造設計就沒有逃生門,捷運公司只能應變,遇到突發狀況把閘門通通打開,讓旅客快速通過。

  除此之外,要保護自己,也可以學防身術。簡單防身,隨手拿到的滅火器、雨傘或是包包都有用。防身道具要隨時靈活運用,也許不能像教練一樣把人摔得哇哇叫,但至少爭取逃命時間,比什麼都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