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8:58

洗牛?灌水? 農委會徹查屠宰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灌水牛事件爆發,農委會趕緊徹查,約談廠商,不過農委會表示從錄影帶中無法很清楚辨識,到底是在幫牛清洗還是灌水,所以正在更進一步的調查負責人,一旦確認有灌水,將會依法開罰3~15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持續有不法行為,不排除會撤照重罰。

  在屠宰場裝了監視器,卻沒發現疑似違法對牛隻屠體灌水增重,農委會說明已經約談負責人,如果違法就會開罰3到15萬元,農委會也請專家看過,媒體拍攝畫面,但專家解釋,看不出來業者是否真的對牛隻灌水,被拍攝疑似違法的福伯屠宰場,其實早就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抓到對牛隻灌水,畫面中可以看到,牛隻活生生被業者無情,拿著水管伸進牛的胃部灌水,就算灌到吐也不罷休。

  這是兩年前,動保團體拍到福伯屠宰場活牛灌水凌虐的情況,當時向農委會檢舉,開罰七萬,在全台牛隻屠宰場裝監視器,並派駐獸醫師負責衛生檢查,但一直到今年三月,都沒查到任何違法,農委會解釋這次拍到疑似違法灌水的是出貨區,沒有裝監視器,所以沒看到有違法情事,民間單位痛批是政府姑息,光是罰款怎麼有用,但農委會表示,等查明清楚,嚴重才會撤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