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18:57

每字0.22公分大! 微楷書挑戰紅樓夢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看這號稱最小的書法。苗栗銅鑼一位民眾,過去曾以0.26公分的微楷書,完成《台灣通史》。最近他再以0.22公分的微楷書,寫完70多萬字的《紅樓夢》上下冊,每一個字大約只有一顆紅豆的3分之1大,準備挑戰明年的金氏世界紀錄。

  戴著老花眼鏡,拿著超細的毛筆,在紙上小心翼翼的撰寫一筆一劃,他是微楷書達人章厚倫。看看他寫的字有多細小,只有紅豆的3分之1大,每個字不超過0.22公分。

  59歲的章厚倫,從小學習書法,擅長抄寫文學作品,過去曾以0.26公分的微楷書,完成《台灣通史》,也曾抄寫《論語》贈送給馬英九總統。這回他繼續自我挑戰,要寫70多萬字數的《紅樓夢》上下冊,準備明年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章厚倫說,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抄寫《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還有《水滸傳》這四大名著,為自己的微楷書留下珍貴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