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8:58

新生兒"菜市場名" 宥翔.語彤奪冠

邱薇而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雅婷,家豪,退流行了,衛福部健保署公布去年國內新生兒最常見的菜市場名排行統計,男生以宥翔367人最多,女生則是語彤的304人,姓名學大師說因為筆劃吉利,也比較文雅,所以榮登榜首。

  淑貞芬芳,雅婷家豪,現在要脫離,菜市場名的榜首囉,根據最新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榮登去年,新生兒菜市場名男生是宥翔,女生是語彤,多詩情畫意阿,哪會菜市場,根本就是浪漫小說中的男女主角阿,原來是筆劃上很吃香,姓名學老師還強調,宥字是寶蓋頭,裡面加個有,表示家裡面什麼都有,字面上義意,又是宏觀寬恕,是吉祥字,彤則是丹跟三撇組成,丹有淬煉的函義,三丿是杉代表神木,有永久的意思。

  而新生代爸媽偏愛的名字,現在越來越偏向夢幻模式,爸媽當初在取名時,應該想著,這樣優美的姓名組合,肯定不會跟菜市場名牽上邊,沒想到現在的菜市場名,已經演變成浪漫文雅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