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8:58

男童誤吞鋰電池 卡食道嚴重燒傷

許哲瑜 編譯

  家中有小朋友真的要注意,把危險物品收好。最近日本又傳出有一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誤吞鋰電池,導致男童食道嚴重燒傷,住院兩個月才慢慢康復。專家提醒,任何可能含有電池的設備,像是遙控器、手電筒,都要小心存放。

  孩童誤食小電池的意外,在日本越來越常發生,家長一不注意,小朋友很可能就深陷危險。最近又傳出有一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誤吞鋰電池,導致男童食道嚴重燒傷,住院兩個月才慢慢康復。專家提醒,任何可能含有電池的設備,像是遙控器、手電筒,都要小心存放。

  透過X光片來看,一顆比5元硬幣還要大的鋰電池,就卡在男童食道裡,醫生檢查男童食道都已經嚴重燒傷,去年八月這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因為誤食遙控器掉落的鋰電池,呼吸困難被媽媽緊急送醫,經過8個小時的搶救,才成功取出已經變黑腐蝕的鋰電池。男童在醫院待了兩個月,食道和氣管才慢慢恢復。

  專家就做了一個實驗,模擬誤吞鋰電池的話,食道會有什麼變化,一段時間近距離看,電池邊緣慢慢滲出,高腐蝕性的液體,將電池拿開食道內壁,被融化燒得焦黑。

  根據統計類似孩童誤食案例,在日本去年就有34件,專家提醒各位父母,任何含有電池的設備,像是遙控器手電筒計算機等,都要小心存放,以免一不小心電池掉了出來,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