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8:58

少"國立"總統震怒 故宮通牒嗆撤展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這次東京博物館,故意改掉國立兩個字,故宮在4天前就發現,也去函日本要求改善,沒想到日本卻拖延隱瞞,直到國寶到日本才發現,這也讓馬總統非常不滿,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故宮也強調,沒改正,就沒展覽。

  簡直是降低國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借展東京博物館,國立兩個字卻莫名消失,故宮從16號,就已經發現這樣的狀況,去函日本卻始終沒有改善,總統馬英九相當不滿,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故宮也強調,不承諾改善,就不會有這場展覽。

  黃色海報特地拿出來,上面印著翠玉白菜等故宮至寶,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左邊這一排,國立故宮博物院館藏,一個字不能少,其實,故宮這個越16號就發現,日本偷偷摸摸移掉了國立兩個字,去函,卻始終沒有改善。

  國立故宮博物院發言人金士先,向來嚴謹的日本人,怎麼會出這種錯,日本給的解釋是協辦宣傳單位失誤,但故宮完全不能接受,國立故宮博物院發言人金士先,事關國家尊嚴,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從中央政府到一般民眾,面對日方在海報上動手腳,很難接受,民眾說原則問題,立場要堅定,國立故宮博物院,真的少一個字都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