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8:58

6臘腸狗遭棄大排 志工全力搶救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又有惡劣繁殖場,有民眾在屏東這個大排水溝哩,發現6隻臘腸狗,疑似是因為混種,賣相不好,被繁殖業者丟棄,還故意丟在大排裡,一下雨,狗就會被淹死,動保志工接獲通報,趕到現場,冒險爬下3公尺深的排水溝,將狗一隻隻救上來。

  屏東神農路附近的排水溝裡,有幾隻疑似因為賣相不好被繁殖場丟棄的臘腸狗,雖然當時水溝裡沒有水,但是如果突然的下起一場大雨,幾隻狗可能就會被淹死,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志工立即前往救狗,只是水溝將近三公尺深,志工只能冒險爬下排水溝,把狗狗一隻隻救起來。

  排水溝裡幾隻短腿狗跑來跑去,還有一隻爬到了水溝牆邊,眼神看起來很恐懼,幾隻狗狗也因為腿太短,也沒辦法自己爬出水溝脫困,家住附近的這位小姐,發現牠們想抓卻抓不到,只能空投食物餵狗,幾隻短腿狗頭抬得高高的,望著上面的志工,似乎好希望被救出水溝裡。

  只是看看這大排水溝,將近有三公尺深,志工只能拿著捕獸網提著籠子,冒險的爬下排水溝救狗,只是這救狗任務總共花了兩天,才把排水溝裡的六隻狗狗,全部救上來帶回協會裡。

  混種的米克斯臘腸,就因為賣相不好被丟棄,還好幾天來沒下大雨,又遇上好心民眾即時通報,否則大雨一下水溝積水,幾條狗命恐怕難保,到底是不是繁殖場惡意丟棄的,現在動保志工要調出沿路監視器來追查,要揪出狠心的丟狗人,動保處表示將動物惡意遺棄,將以動保法來開罰15000元至75000元,而這幾隻狗ㄦ目前都已經被認養,有人愛牠們的主人跟溫暖的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