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8:58

撐不住! 14間大學學雜費漲定了

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日子難過。凍長九年的大學學雜費,要調漲了。教育部將核定大學的下學期學雜費調漲案,一共有14間學校申請,包含台科大和虎尾科大等,漲幅大約百分之2,校方解釋,包括教師鐘點費、水電費都漲價,學雜費真的不得不漲。

  大學學雜費又HOLD不住了,凍漲9年沒有調整,教育部將在這星期,核定下學期各個大學的學雜費調漲案,一共有14間學校申請,包含國立的台灣科大和虎尾科大等,調漲幅度約2%,台科大1學期大學部多付5百元,校方也趕緊解釋,教師鐘點費調整還有面臨水電漲價,學雜費才會不得不漲,鐘聲,即將開心迎接暑假,但這個消息可能讓學生,開心不起來。

  不得不漲,原因講得很委婉,技職學校龍頭台科大,申請學雜費漲價,大學部一學期平均漲510元,研究所漲450元,除了台科大,虎尾科大也漲1.37%,還有澎湖科大等14校公私立學校都要漲,學費重擔還是得自己扛,搞不清楚漲幅原因,到底漲或不漲,都得教育部做最後決定,學生苦哈哈,只有他們能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