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8:58

"釣動物"當娛樂 攤販大賺殘忍財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保護動物的觀念越來越受國人重視,華視新聞接獲民眾投訴,台南水萍塭公園下午經查出現一攤小販,用箱子裝著竹雞、寵物鼠、青蛙等小動物,以麵包蟲當餌,供民眾垂釣取樂,標榜親子同樂,只收小孩費用拉生意,恐有騷擾傷害動物之虞,觸犯動保法。

  「釣小雞,可以釣小雞也可以釣老鼠,很好玩啦」,釣起竹雞上了年紀的小販殷情攬客,「這個也能釣喔,唉喔牠會跳起來」,ㄧ甩上鉤的青蛙掉回箱子,這麼ㄧ示範果然吸引不少家長帶小孩圍觀,「你ㄧ個要釣還是兩個要釣」,台南水萍塭公園親子遊戲區,有小販以收納箱裝著竹雞寵物鼠和青蛙,再用竹筷棉繩當釣桿套上麵包蟲當誘餌,做起「釣釣樂」生意。

  「ㄧ個小生命讓人家玩不好要有愛心啊」,「小孩樂趣沒有傷害」,這上鉤甩下之間有沒有傷害動物,看看箱邊幾隻寵物鼠動也不動,已經死亡恐怕有違動保法之虞,衛生也堪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