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18:58

寶特瓶變球衣! 外媒:台灣贏世界杯

房業涵 宋佾璋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世足賽進入高潮!台灣觀眾看電視場邊喊燒,但你可能不知道,場上至少有10支國家勁旅,超級球星,穿的球衣都是台灣製造。而且材料是觸手可及的寶特瓶,八支寶特瓶做一件球衣,MIT的布料,可以鋪滿29個足球場。外媒盛讚,沒有參賽的台灣,其實是贏了世界杯,只是不在球場上,是在球員更衣室裡頭。

  幾十億觀眾瘋世足,台灣當然也是,儘管無緣參賽,但法國媒體卻頻頻稱讚,台灣是大贏家。為什麼?原來這些黃金球隊,至少有10支隊伍,身穿的球衣,百分百來自MIT!保特瓶原來這麼神奇。一件球衣,業者需要回收八個寶特瓶,利用技術融化、抽絲,再轉化成纖維布料,這種材質的環保球衣,可比純棉布更吸汗。自個兒家,總不能老王賣瓜。

 

  看看各國球隊,有多賞台灣的光,32支到巴西比賽的隊伍,就有10支球隊衣服是MIT,如今包括,巴西、法國、希臘、荷蘭和美國,穿著MIT的球隊,有一半都進了16強,你說咱們球衣有沒有功勞。環保球衣實在太夯,隨著需求量持續增加,未來還可能,面臨寶特瓶短缺的問題呢,可見,台灣傲人的綠色科技,已經贏得全球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