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8:58

電視冒火關電源 自燃燒屋奪命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發生一起離奇的火警意外,一名男子在家看電視,發現老舊電視冒出火花,關掉電源以為沒事,就自行上樓,結果電視燒起來,延燒到整間屋子,二樓的男子來不及逃生,被燒死。

  透天厝發生大火,停在騎樓的機車被燒成火球,火舌夾帶濃濃黑煙,往二樓捲上去,一名男子還在二樓,這麼大的火根本無法逃生,消防員趕緊噴水降溫,但來不及了,男子被活活嗆死,而起火原因,竟然是放在一樓的電視機,突然燒起來,女屋主親眼目睹,電視看到一半冒煙,被嚇到去找鄰居來幫忙,但她的男友以為電源關掉後,就沒事,沒有跟著出去,反而到二樓,結果電視機起火,延燒到整間屋子,還燒死人。

  釀禍的兇手,疑似是這部老舊球形電視,已經被燒成一片焦黑,無法立即判定,是哪裡起火,但經驗老道的電器行老闆說,換過零件或拼裝的電視機,使用太久就得小心短路,高壓器背面的電路板,一但設計不良,過熱容易起火,就算關掉電源,冒煙的情況下還會繼續延燒,民眾若發現電視機有燒焦味,千萬別大意,趕緊降溫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