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8:58

財團圈地?! 蜜月灣恐成度假村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財團入主宜蘭縣著名的沖浪聖地「蜜月灣」,重金開發度假村,引發環保團體質疑,財團奪取國有海岸資源牟利,台東美麗灣案例恐怕在宜蘭蜜月灣重演,美麗的海灘成為財團專屬海灘。

  衝浪,乘風破浪,宜蘭蜜月灣美得令人陶醉,卻招來業者覬覦,砸下重金六十億,要大力開發蜜月灣。其實早在六○年代,業者就看上這片藍海,當時開發案被擋下來,五十年前打的地基都變廢墟,業者還不放棄,楊金源,許羅基金會主秘,宜蘭縣民都很期待蜜月灣的開發,甚至我們的縣長林聰賢先生,也把他列為他的施政主要政見在推動當中,不過民眾反應,和業者說法實在差很大。

  民眾說,「當然不贊成啊」,民眾「很不合理啦,因為天然資源(海岸)是公共的東西,不應該獨占啊」,不僅民眾質疑業者霸佔海灘,環保團體也跳出來捍衛海灣,通過環評的部分,我們環保聯盟提出強烈的質疑,痛批環評根本黑箱作業。用語也很有問題,在整個開發計畫裡面 他充滿了專屬、專有、管理的部分,楊金源,許羅基金會主秘,「未來的整個開發,這個地方絕對保持海岸的公共性」,一番話說的大方,業者重金搶灘,究竟是要圖利,還是為地方做慈善,時間自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