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2:00

高雄"奇景"! 3樓違建變8樓拆了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建工路上有間最牛違建,屋主將三層樓透天厝加蓋到六樓,還再加了兩層高的鴿舍,外牆再加掛一個貨梯,本來經過檢舉,三年都沒拆,今天高雄市政府出動吊車拆除,不過屋主一家非常不滿,在現場破口大罵。

  之前為您報導過,高雄建工路上有間最牛違建,屋主在沒有申請建照和使用執照的情況下,將三層樓用鐵提增高成六層,上頭再加兩層高的鴿舍,最扯的外牆還加掛一個貨梯,附近居民抱怨,這種情況已經20年了,違建拆除大隊都說沒錢拆,但就在新聞報出三天後,又立刻出動吊車拆除了。而屋主一家不滿房子被拆,在現場破口大罵。

  屋主家人在大街破口大罵,情緒激動,因為他們家要被強制拆除了,看看這陣仗真的很驚人,出動兩台大型吊車,周圍交通管制,因為要拆的可是高雄最牛違建。這是房子之前的樣子,本來只有三層樓,但屋主自行用鐵皮搭蓋到6樓,7到8樓又加蓋鴿舍,最扯的是外牆還加掛貨梯,讓大家最生氣的是,2011年就提報拆除大隊,但卻以沒有經費為由,一直沒拆,沒想到新聞報出來第三天,工務局立刻大陣仗,封街拆屋,難道錢突然生出來了?

  大隊出面解釋滅火,但看看光是拆個貨梯,就得用兩台吊車,先切割,再吊掛,整個拆除作業要5天,光是吊車費一天4萬8千元,就要24萬,全由政府支付。民眾都生氣,要是拆除大隊當初積極點,就不會讓屋主一蓋再蓋沒再怕,最後浪費了公帑,還不是全民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