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18:58

導覽員帶人撈捕 萬里桐生態浩劫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萬里桐海域,因為電影「海角七號」爆紅,沒想到卻有民眾投訴,悠活渡假村的導覽員,帶著遊客去潮間帶,任意抓海膽、海蔘給遊客把玩,蹂躪生物,還有人抓魚、盜採珊瑚礁,專家就痛心的說,這場生態浩劫,恐怕30年都無法回復。

  悠活渡假村導覽員,拿著從水裡撈起的生物,向遊客說明,遊客有樣學樣,到了潮間帶,開始對生物東摸西摳,這裡是墾丁萬里桐,擁有全台最寬廣潮間帶,因為電影海角七號爆紅,但因為這樣,迎來生態浩劫,看看到這裡的遊客,抓起海蔘又捏又揉,示範給孩子看,還有大陸來的背包客,特地到這裡抓螃蟹,這樣的畫面看在專家眼中,真的心痛,被飯店和浮潛業者當攬客活招牌,可能花30年,都無法回復原本生態。

  悠活表示,會加強導覽員訓練,而國家公園法規定,任意捕捉傷害生物,可罰3000元,有期徒刑一年,最怕的就是,對大自然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