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8:58

高榮急診室塞爆 病患躺走廊3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您是不是也有到大醫院掛急診,卻苦等不到病床的痛苦經驗。有民眾跟華視投訴,他到高雄榮總急診,三天都等不到病房,急診室被塞爆,病患只好被安排躺在走廊,甚至候診大廳都塞滿臨時病床,相當誇張,其實不只榮總,高雄的長庚、高醫,大醫院的急診都是一床難求,加上農曆七月快到了,有民眾想提早到醫院開刀報到,造成最近急診大爆滿的情況,更嚴重。

  救護車聲,推病床,病患被緊急送到急診,別說急診室裡人滿為患,誇張的是,就連外面候診大廳,全塞滿病床,拍下畫面的謝先生,想避開七月開刀,所以先送家人到高雄榮總就診,但被安置在走廊已經,第三天了,他質疑萬一是重症病患,怎麼撐得過,看看走廊整排都是病床,連櫃檯前也放病床,跟門口差不到幾步路,有床躺的算幸運。

  還有病患是坐著打針打點滴,胃出血的阿嬤,熬了一個晚上,虛弱地說根本等不到病房,急診一床難求,不只榮總,高雄長庚醫院的急診,同樣塞塞塞,看板上寫著等待住院的還有148人,病患除了等還是等,榮總表示,急診床位只有54個,天天全滿,還有五、六十個人等推床,民眾多半都到大型醫院,才會讓急診壅塞,加上農曆七月快到,也有民眾不想鬼月開刀,就提早到醫院報到。

  目前醫院除了加強患者的轉院效率,也只能加速對重症患者的處理,不過對病患來說,每次來急診,就要拖著病體等床,真的是無奈又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