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8:58

颱風威力有多強! 記者實測給你看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蘭嶼一度出現了級的陣風,因為前年天秤颱風來,最大陣風16級,就曾經吹倒加油站跟路樹,記者也到了淡江的風洞實驗室來體驗風速,光是九級風就已經讓人無法忍受,很難想像麥德姆來襲,會對台灣,造成多大的損傷。

  強風來襲,不只機車騎不了,就連汽車也遭殃。天秤颱風16級強風,兩年前造成的災害,令人難忘。沒想到麥德姆還沒登陸,已經在蘭嶼吹起17級強風,風力的威力有多大我們也進入淡江大學風洞實驗室,來體驗一下。先嘗試熱帶性低氣壓的7級風,衣服被吹得四處擺動,接下來輕度颱風的8級風,就讓人眼淚流不停,再上一級九級風,不只雨傘開不了就連帽子都飛了。

  椅子根本擋不住,而這樣九級風的威力,任何一個人,都難以招架。專家說,中颱等級風速更強大,不可以輕忽,避開空曠地,盡量走騎樓當然能在家最好,別拿安全去跟強風對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