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直播
我有話要說
點閱 : 黃斑部病變治療新契機 新藥問世 | 友善列印 友善列印

黃斑部病變治療新契機 新藥問世

2014/07/23 12:00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字級 字級大 字級中 字級小

  黃斑部病變是中老年人最容易遇到的疾病,嚴重會導致失明,不過現在有新型的抗血管抑制劑,還有健保給付,可以讓病患減少五十多萬的負擔,重見光明。

  他是70歲的殷先生,看他現在好像很健康,沒有問題,但其實之前深受黃斑部病變所苦,眼前的景象只剩一片黑影,生活起居也要靠家人協助,原以為沒救了,直到自費接受新型抗血管新生抑制劑的治療,才重見光明。

  醫生建議,如果病患施打舊型的抑制劑,就可以改打新型的,因為從(2014年)8月1號起有健保給付。新型抑制劑活性較佳,也可以減少打針次數,對怕打針的病患來說也有幫助。同時也建議患者最好戒菸、多吃蔬果、保持充足睡眠都有幫助,而超過50歲的民眾如果發現視野模糊甚至扭曲,可能就是黃斑部病變的初期徵兆,趕緊給眼科醫生檢查。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 華視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相關新聞

分享至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綜合焦點新聞

熱門新聞專題

新聞性節目

好吃夯仔內

主播檔案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