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8:58

搭上死亡班機 人間國寶不幸喪生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復興航空GE222班機,不幸在澎湖湖西鄉溪西村墜毀,生於澎湖的國寶級木雕大師葉根壯,也在死亡名單中,今年82歲的葉根壯,一生參與建造近百座廟宇,持續關注澎湖宮廟文化的傳承,如今傳出不幸罹難,澎湖文化界從此痛失重要支柱。

  澎湖土生土長,木工大師葉根壯,竟名列空難名單,他的學生談起24年來,與老師相處的種種,心中感觸好深好深,他是一個非常認真然後很有原則而且持續在成長的一個長者,葉根壯對後輩相當照顧,教學毫不藏私,致力保存珍貴的,傳統手藝,與妻子感情,也非常深厚,葉師母他這些年其實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然後葉師父他每個月都會帶葉師母回高雄看醫生。

  八十二歲的他退而不休,原本計畫在明年,重建澎湖威靈殿,文化部更預計在七月二十九,將葉根壯列名人間國寶,沒想到只剩不到一個星期,葉根壯竟然搭上,死亡班機,他喔應該算是澎湖最後一代最後一代的傳統大木匠師以後大概要像他這種的大概找不到了,一場意外,讓台灣痛失一位木工大師,但葉根壯的文化精神,將在莊嚴神聖的廟宇中,永遠長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