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8:58

氣爆瞬間最前線 警消浴血仍救人

潘潔瑩 邱顯雄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氣爆,除了有無辜民眾罹難,站在最前線的消防隊員,有四人因此殉職,還有好幾名消防隊員嚴重灼傷,還躺在醫院,消防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在一心三路和廣東三街路口,路面崩塌場面非常混亂,就連冷靜的消防員,也因為有好幾個隊員受傷了驚恐呼救,另外凱旋三路,還有警消被炸到滿臉是血,帶您看這驚險過程。

  轟然巨響地裂開了,當時正在凱旋三路執勤,三噸重的消防車竟然也被炸翻,路面已經被炸開,眼前只剩熊熊大火燃燒,烈焰沖天。畫面右上角,來救災的消防隊員,搖搖晃晃從地底爬上來求救,其中一人滿臉是血,非常慘烈,同時間一心路上,也氣爆失控,消防弟兄倒在地上,好幾個人身上也著火了,情況非常緊急,緊張的不斷呼救,平常冷靜的消防隊員自己也慌了。

  我們實際找到氣爆當時,被大火燒傷的打火弟兄,黃世華,他是第一大隊前鎮分隊中隊長,有19年資歷,臉頰上有一塊塊嚴重燒燙傷,手腳都被石塊砸破,但他心裡想的還是怎麼救災,消防人員在第一線,為我們守護家園,這次四名消防人員殉職,還有多名警義消受傷在醫院,許多人幫他們祈福,英勇救災精神值得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