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2:00

武術教練開刀癱瘓 控醫師疏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習武20年的武術大師,因為腰椎椎間盤突出,到大醫院動手術,卻癱瘓了,兩年多來都著坐輪椅代步,他指控是手術時安裝的螺絲太靠近內側,導致椎弓根破裂,認為醫師有疏失,告上法院。

  習武20年的武術大師,卻因為腰椎椎間盤突出,進醫院手術,到現在兩年多過去,卻依舊下肢無力還得靠著坐輪椅代步,經過復健,勉強靠著拐杖行走,指控是醫師手術疏失,螺絲太靠近內側,導致椎弓根破裂,告上法院,目前全案還在台中地院審理中。

  打起太極拳,馬步紮穩虎虎生風,資深武術教練陳國福,還能以徒手破鵝卵石,5年前開始教武術,但兩年多前,椎間盤突出,到醫院開刀,沒想到手術後,卻發現下肢無力,疼痛指數從三分變十分,醫師認為是正常現象,要他辦理出院。

  陳國福躺在病床,哀號了10天,後來換了另外一名醫生,再次開刀,這才終於改善,但現在,卻只能坐在輪椅上,或是勉強靠著拐杖,走幾步路。螺絲太靠近內側,導致椎弓根破裂,壓迫脊髓,至於當初負責開刀的醫生已經離開醫院,自認沒有疏失,而院方拒絕回應,武術教練向醫院和醫師連帶求償兩千一百萬元,目前全案還在地院審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