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12:00

腦死病患全身器捐 40人因他重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好心聞,高雄旗山醫院一名員工劉鼎雄,今年六月因為腦溢血腦死,他生前曾經簽署全身器捐同意書,雖然家人心中非常不捨,最後還是同意器捐,劉鼎雄捐出幾乎全身的器官,其中他的皮膚也捐給了這一次高雄氣爆的燒燙傷患者,一共有40名病患因此重生。

  接下來帶您來看這個遺愛人間的事蹟。高雄旗山醫院一位醫務專員劉鼎雄,今年六月因為腦溢血被醫生宣佈腦死,因為他生前曾經簽署了全身器捐同意書,雖然家人心中非常不捨,最後還是同意器捐,讓劉鼎雄捐出了包括心臟、肝、腎、眼角膜以及骨骼等等,其中他的皮膚也捐給了這一次高雄氣爆的燒燙傷患者,共有40名病患因此重生。

  劉媽媽接過鮮花,這是院方致上的謝意,要謝謝的是自家的員工,醫務專員劉鼎雄。說到自己的兒子,劉爸爸滿臉的驕傲,但是還是藏不住悲傷。

  33歲的劉鼎雄是旗山醫院的醫務專員,在今年六月突發腦溢血,被醫生宣判腦死,因為他在生前就簽下了器捐同意書,儘管一家人都相當的不捨,還是尊重劉鼎雄的決定,把他全身的器官,包括眼角膜、心臟、肝臟、腎臟、骨骼、血管跟皮膚等等,大體的能捐的器官全捐出去,其中他的皮膚將捐給在氣爆中燒燙傷的患者,總共就有40名病患,因為他而獲得重生。

  同事眼裡的劉鼎雄,是再好不個的好夥伴。個性隨和又熱心的劉鼎雄,照片中總是開朗的笑容,穿著白襯衫在工作時,開心的跟同事留影合照,也留下了大家對他的懷念。他走了,但是他的生命,隨著他捐出的器官,繼續的在跳動著,他留下的愛也讓受贈者的世界,因為他從此不再黑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