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18:57

舊報紙蓋環保屋 打造"夢想農莊"

陳汎瑜 蕭凱堯 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縣里港鄉,有位環保達人羅約翰,他和妻子吳連春,用回收的舊報紙蓋環保屋,從6年前開始到現在,已經蓋出4棟,而且度過許多次的颱風和地震。目前,夫妻倆正在搭蓋第5間紙屋,這是全臺第一棟兩層樓的報紙屋,羅約翰說他熱愛臺灣,因此希望和所有人分享他的生活理念。

  一棟棟白色小屋,小橋流水,讓人彷彿走進世外桃源。這裡是屏東里港鄉,臺灣女婿羅約翰和妻子吳連春正在進行2014年大挑戰,蓋第五棟的「報紙屋。」攪拌機是約翰研發改良,材料則是舊報紙、水泥和清水,打碎,把舊報紙打成紙漿再用模具作成紙磚,但裡頭還要放進回收的寶特瓶,完全乾燥後,紙磚的重量只剩1.2公斤,也成了蓋房子的環保材質。

  這是全臺第一棟兩層樓的「紙建築」,出生在加拿大的羅約翰,15年前來到臺灣,遇到生命中的伴侶吳連春。兩人結婚後在屏東開墾夢想農莊,2009年,夫妻倆收集1300公斤廢報紙,耗時八個月,蓋出全臺第一棟「報紙屋」,成為南臺灣傳奇,接著,「日本厝」,「腹肚厝」也陸續完工,約翰喜歡挑戰,更是個發明家,力行環保,用熱情守護土地,在羅約翰和吳連春的夢想莊園,愛的力量正在這裡交織營造出最美的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