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氣爆當時義消伸援 母女盼謝恩

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氣爆,至今仍有許多人還在醫院治療,其中一名傷患鄭慈惠,當天她開車載著18歲的女兒經過三多路遇上氣爆,車子被彈飛到空中的柏油石塊壓扁,女兒爬出車外求救,鄭慈惠則受困車上,只記得當時有一雙手伸進破碎車窗幫她輕輕的固定頸部,溫柔安撫她說「我是義消,不要怕不要亂動,等一下有人會來救你」,後來母女倆被送到醫院,現在很希望找出當時救人的義消和民眾,想好好的謝謝救命恩人。

  這是高雄大氣爆時,三多路上的狀況,一台轎車被炸碎的柏油石塊壓扁,裡頭受困的女駕駛,就是鄭慈惠。當時和鄭慈惠對話的,就是我們的攝影記者,也是她印象中要拿水給她喝的好心人,而鄭慈惠18歲的女兒雅芸,全身受傷,爬出車外求救,驚慌的雅芸,擔心媽媽不肯離開,最後是10多位民眾,用桌子當擔架,救出了鄭慈惠。

  看到媽媽動也不動,雅芸崩潰了,馬上有人抱住她安慰,最後母女被送往醫院,現在狀況好了一點,她們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到救命恩人。對救她的義消,鄭慈惠的印象也模糊了,除了義消,還有一直待在她身邊的年輕人,安撫女兒的叔叔、阿姨。因為母女倆後來知道,整條三多路當時在開車的車主,她們是唯一倖存的。這一句驚慌的謝謝,現在母女倆想好好對恩人們說,要是沒有大家的熱心,也許她們就無法在大氣爆中奇蹟的存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